一只小缅因猫

致栗子大大的so called aftermath @Lizzy-Jones
       我打开lofter和日历,发现大大是25号完结的,结果我直到十天之后才把长评写出来……(⋟﹏⋞)栗子大大我对不起你,虽然说一直都在构思,可是没有时间打字~直到昨天我们才考完期末考试,万恶的学校555~大大抱歉了
       之前拜读了前面两位大大写的长评,之后感觉自己的评论整个逻辑混乱,大大不要在意~
       真的是,打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就被吸引住了,开头的哈老师实在是,太帅了,整篇文章满足了我对哈老师的全部幻想,老式贵族的绅士风度(哇我真的是太喜欢有关哈老师家庭背景的那一段描写了),优雅,博学,还有对上反派之后的那股子刻薄劲
       栗子大大的文章让我看到了更多的,不只是电影上那四个多小时所展现的东西,我看到了一个完整的harry hart,他也会悲伤,会面临绝望,也有他所不能承受的事情的哈老师。
在这里表白一下文中的哈老师,出生于老式贵族家庭的哈利,他本来可以继承家族的爵位,锦衣华服的过这一生(4000万英镑的贵族少爷哈老师(=^▽^=))但是他没有,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,去改变,去背负这些他本不需要去承担的责任,即使冒着生命危险,长久的承受身体和内心的双重伤害,他都坚持下去了,他永远在危险来临之时冲在第一线。他独自与Sir Jasper会面,打进M16敌人的内部,与英国首相会面,进入密室获取硬盘的方位,即使有可能会名誉扫地,失去一切,他也从未犹豫,从未逃避。
        eggsy真的和哈老师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哈老师博学,行事理智而克制,他一路指引着蛋西,对于蛋西而已,他就是泥沼之中救赎的那一束光,而蛋西对于哈老师而言,又何尝不是如此,蛋西年轻而热切,他的感情就像一团火焰,只有他才能安慰哈老师。在某种意义上,harry是孤独的,当他选择放弃仆从环绕的贵族生活,加入kingsman时,便注定了要与孤独相伴,在人们眼中的harry hart,永远处变不惊,风度翩翩。可是有谁知道那张精致的面具之后所掩饰的伤痛,harry hart是kingsman的前辈,是骑士们所依仗的后盾,他拥有所有正直的人的敬重,但也仅此而已。正如大大曾经写的,harry待人永远含蓄内敛,而英国绅士间过于含蓄的互相关怀有时存在致命的疏漏。在eggsy出现之前,他只能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大房子,与泡菜先生的标本为伴。即使在任务完成之后,他所能得到的,也仅是无休止的噩梦而已。但是一切都在遇到蛋西之后不一样了,eggsy能无微不至的照顾哈老师,会将harry放在一切事情的优先级,他会注意一些连harry都不曾在意的小事,他会强行把哈老师的咖啡换成燕麦粥,他会给哈老师准备梅林的营养冲剂,他对哈利托付以无限的信任,不顾一切的去追随他的脚步。也只有eggsy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陪伴,才能使harry摆脱那些缠绕他多年的噩梦。对于harry而言,蛋西是不同于他人的那一个,他们是彼此的救赎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文中所看到的蛋西在一路的成长,他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孩子,他已经成长为了真正的绅士,kingsman的特工,是可以让同伴们托付后背的人。他能够黑进大魔法师的通讯频道,能在U盘的事情上构思周全,不鲁莽行事。他在以他导师为模板一路前进。
        大大的这篇文真的是圈内我最喜欢的一篇了,自从发现这一篇文章起每天都要来看好几次,掰手指头数着日子等更新,每天早晨起床后先看一遍lofter,晚上睡觉前也都要看一遍,还有每个星期一的下午上学之前(因为大大经常在这时候更新),每次看到更新都好激动,有好多好多话想说(结果就变成了话痨……)甚至有时实在等不及了会跑到评论下面催更,在这里偷偷表白一下大大,这么长的一篇正剧向文章,大大都一直坚持更新直到完结,正剧向的文章一向比短篇难写,而大大的每一篇更新都写的那么用心,每一次看文的时候都是一场视觉的盛宴,大大辛苦啦(●'◡'●)ノ❤(发射小心心)。
        感觉大大的文章每一刻都有不同的东西,不管是温馨的日常还是对上RGE的那些扣人心弦的日子,大大都能写的那么好,大大是圈子的瑰宝*٩(๑´∀`๑)ง*,故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蛋哈的感情线也在悄悄地发展,17章哈老师晕倒在浴室里的那一段真是我最爱的那一段,不仅是因为这是蝴蝶哈老师第一次登场,更是因为蛋西和哈老师的互动。在那么紧急的情况下,蛋西想的是“拯救世界,管他妈的洪水滔天”。那时候,感觉心里像突然开了一朵花一样的,真的是,那种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。
        感觉大大一直很注重伏笔和细节描写,大魔法师比平时更加急迫的敲击键盘,eggsy和Harry交换的那块手表。还有平时的燕麦粥,小小的按摩等等好多好多的小细节,总是能让人感觉很温暖( ﹡ˆoˆ﹡ )感谢大大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美好~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把哈老师受威胁不得不将教堂的那一段视频交给RGE的那一段作为全文高潮的开始,不得不说那(hun)个(dan)首相真的是抓中了哈老师的软肋,对于想哈老师这样的君子,威武不能屈,他不会被外界力量所击垮,真正威胁到他的东西来自他本身,来自他深藏心底的那些愧疚,来自于多年特工生涯留在手上的洗不净的血痕。
        而在大大的文章里我可以感受到这一过程中蛋西那种刻骨的绝望,他视哈老师重于性命,却不得不将能致自己所爱之人于死地的U盘亲手送到敌人手中。之后发生的事情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,看到蛋西的那个吻的时候,感觉自己已经旋转爆炸了٩(*´◒`*)۶,(总算是捅破这一层窗户纸了,蛋西好样的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)
然而事实告诉我们,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真正的麻烦才刚刚开始。
天知道我在看大坝那一段的时候内心重复了多少遍“大大保证过这一篇一定he”
         从eggsy在水中的那四分钟,到首相对哈老师的审讯,再到哈老师独自回顾绝对黑暗的梦魇,几处情节无一不是险象环生,不过还好,他们都挺过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曾经看到过有人说,人在濒死之际,会回放自己的一生,而eggsy在那时看到的,只有harry,自始至终,只有Harry一个人。eggsy真正的,全心全意的爱他的导师,Harry hart。而一向坚定,公正无私如仪表天平的哈老师,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说,我这么做有很大一部分是出于私心,他们两个,真的是。
       最终的最终,一切都尘埃落地,戳穿一笼罩世界的大阴谋的两位英雄在海滩边上,其实他们所渴望的,也不过是平常人之间的幸福而已。不过,相信只要eggsy能一直常伴在Harry身边,就像文章中所说的“蜜月的清辉将会照耀我们的余生,它的光芒只有在你我进入坟墓时才会消褪”那么即使未来在遇到什么样的困难,我们都可以放心,因为他们一定可以一起度过。所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而他们的故事,也仅仅是刚刚开始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